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5所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院校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 作者:
  • 编辑:rwsk
  • 发布时间:2022-07-04
  • 点击数:

  为有效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大行动工作的落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水平和能力。7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多层级集群结对共建院校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开放大学、广西科技职业学院5所共建院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姚敦泽博士主持。

  南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曾令辉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推进新时代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专题讲座,曾教授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精神,结合新时代发展和需要,他强调了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性,思政课教师要不断学习将课程讲深讲活,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使命。现场开展中高职德育衔接教学改革研讨会,与会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所学所获应运于教学实际中,更好把教学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在思政课教学中,不断提升教学的实效性。

  本次集体备课会为5所集群结对共建院校推进优质资源共享、不断探索思政课质量提升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路创优、师资创优、资源创优、机制创优、环境创优的“五优”目标,努力打造思政课多层级共建品牌工作项目。

集体备课会现场(陈昊/摄)

供稿:张鸿娜 雷光花 陈昊

审核:姚敦泽

编辑:徐文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