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罗桂全率思政课教师赴延安开展暑期研修活动
  • 作者:
  • 编辑:rwsk
  • 发布时间:2023-07-2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7月15日-7月21日,学校纪委书记罗桂全率领马克思主义学院23名思政课教师赴延安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实践研修活动。

  此次暑期实践研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专题教育环节,全体学员聆听了延安大学惠小峰教授讲授《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和高凤林教授讲授《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考察和现场教学环节,全体学员参观了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村史馆、绥德师范校史馆、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进行了《〈为人民服务〉讲话与张思德精神》《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绥德师范—西北革命的摇篮》《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等专题的现场教学。

  此次研修活动,帮助思政课教师升华了思想、增强了党性、磨砺了意志、开阔了视野、丰富了学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实践研修成果转化为思政课堂教学的丰富素材和鲜活案例,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研修班开班仪式(苏桂宏/摄)

罗桂全在张思德纪念广场为老师们上微党课(苏桂宏/摄)

惠小峰教授讲授《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苏桂宏/摄)

高凤林教授讲授《弘扬长征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苏桂宏/摄)

学员们在宝塔山开展现场教学合影(苏桂宏/摄)

供稿:徐文利 李洁清

一审一校:徐文利

二审二校:兰   震

三审三校:姚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