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会科学部思政课程实践教学系列活动报道--我校“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 作者:
  • 编辑:wrj
  • 发布时间:2015-12-14
  • 点击数:

2015年12月10日晚,人文社会科学部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主办的思政课程实践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百合厅隆重举行。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胡卫东、人文社科部主任蓝壮青、图书馆馆长赵红、团委副书记孙洁晶等出席决赛活动,全体思政团队教师以及校内各二级学院300名余学生一起观摩了本次比赛。 今年恰逢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团队围绕人文必修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内容,经过精心设计,创设出“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演讲比赛实践教学活动。历时两个月的选拔和培训,最终来自9个二级学院的18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或讲述个人梦想,或介绍个人经历,或抒发个人情感,分享他们的爱国情怀与梦想憧憬。选手们在讲台上各展风格,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温婉感人,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出了两名一等奖、五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和三名优秀奖。来自旅游学院的14号选手冯彦宁和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16号选手吕佳最终以出色的表现折桂本次大赛一等奖。 人文社科部思政教育团队深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课堂主渠道、融入社会实践、融入文化育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政治课程建设,积极探索课程结构化改革和创新,提升教学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本次演讲比赛以人文必修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基础,集萃学生精彩瞬间,激发学生的热情和才华,致力于打造思政课程实践平台,展示课程之成效和学生之风采,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选手与部分教师合影

 

 

 

供稿:人文社会科学部  田春丽
审核:人文社会科学部  张巨洪
编辑:人文社会科学部  林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