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校领导登台讲授“开学第一课”
  • 作者:
  • 编辑:rwsk
  • 发布时间:2024-03-04
  • 点击数:

3月4日,我校迎来春季学期开学首日。当天,学校党委书记黄明瑞、校长周旺纷纷登上讲台,通过讲授“开学第一课”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黄明瑞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为题,以全国、自治区、南宁市经济形势为切入点,从“经济增长企稳回升、就业基本盘总体稳定、核心CPI基本平稳、国际收支保持平衡、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新进展、科技创新实现新的突破、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深入、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改善、社会事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振兴展现新气象、安全发展基础巩固加强”等十二个方面,细说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就当前立足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展开详细讲述。授课中,黄明瑞紧贴社会热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黄明瑞不忘勉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知识技能的同时,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早日成为一名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周旺以《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为题,结合我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24年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从“形势总体稳定、就业压力仍存、确保就业优先、着力拓宽渠道”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渠道,以及如何通过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解决就业难题。周旺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勤学专业知识,苦练过硬本领,努力提高就业核心竞争力,为今后顺利实现高质量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的开展,开学前制定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实施方案》,除学校领导上“开学第一课”外,还将开展各二级学院上“开学第一课”、企业(行业)专家上“开学第一课”。

黄明瑞讲授《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南职融媒梁译/摄)

黄明瑞授课现场(南职融媒梁译/摄)

周旺讲授《当前就业形势与就业政策》(南职融媒刘芳杏/摄)

周旺授课现场(南职融媒刘芳杏/摄)

撰      稿:党委宣传部陈   诚

一审一校:党委宣传部黄晓晶

二审二校:党委宣传部陆   军

三审三校:党委宣传部李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