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旺校长深入思政课堂听课指导
  • 作者:
  • 编辑:rwsk
  • 发布时间:2023-12-01
  • 点击数:

12月1日上午,周旺校长深入思政课堂,听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胡旻讲授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听课结束后,周旺首先对授课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准备、课堂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思政课的教学改革提出指导性建议:一是要从学生的思想关注点和困惑点出发,遵循学生的认知规律,帮助学生做好知识的迁移内化,最终使思政教育内容内化为理想信念、道德品质和精神动力,做到学以致用;二是要坚持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原则,做好教学环节的设计,通过教师的引导激发学生思考和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三是建设并用好思政课教学资源库,充分挖掘红色文化、优秀文化资源等进课堂,充分彰显南宁地区文化的教育价值。

我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评课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体现了学校对思政课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于提高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周旺校长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

供    稿:胡    旻

一审一校:徐文利

二审二校:兰   震

三审三校:姚敦泽